黄碧仁曾拍过古装 你还记得吗?

IMG_7365

和黄碧仁做封面访问那天,“不小心”听到了化妆师Andy Lee和黄碧仁聊起了近期几部火红的人气剧集。这才得知原来黄碧仁也追看中国剧集,而且她可是“先驱”!

她说:“打从10多年期,人家还没有在看(我就在看了)。他们开始的时候有点粗糙,但是随着时间,他们进步得太快太神速了。中国剧集的故事内容很吸引我,现在更别说,他们的制作也是非常严谨、认真的了。”

IMG_8713

黄碧仁说,她必须趁着孩子都睡了、没人吵她的时候,才慢慢去欣赏剧集。如果白天很忙的时候,孩子跑来跑去叫着妈妈,她宁愿不去看。奇怪,为什么看一部剧要如此慎重,需要那么聚精会神吗?黄碧仁透露,她看戏时有个奇怪的做法…

“我在看戏的时候,并不是注意眼前的男女主角,而是注意背后的第三线、第四线演员,看他们在做什么。所以如果你问我,剧情看来看去都一样会不会觉得乏闷?我觉得不会,因为我看的东西不一样。在我眼前的男女主角我不去注意,我会去注意旁边一个不起眼的…(笔者插嘴:丫环)可能!你会发现他们每个人都很真实的。即使角色不重,他们都很professional,懂得自己要什么,没有话的话,他们会在那边反应,不是为了反应而作反应,有思考,你会发觉有东西在脑子里。”

当然,黄碧仁也同意,看剧集有助提升演技,不过不同国家要选择不同的剧来看。所以中国的要看宫廷剧咯?

“你要看古装,可是有很多写实的东西是很有趣的。词汇啦,演员的表达方式也很多。如果你要看很fashion的东西,可能要看其他的。看偶像剧,真的要看韩剧。古装,有谁比得上中国?取景、服饰啦(都非常仔细)。”

提到古装,读者朋友,你是否记得黄碧仁曾拍过古装?有哦!笔者还去google了,有图为证!

huang biren period drama

伟大的Google为我们搜出了黄碧仁在1996年拍摄《塞外奇侠》的白发魔女造型。好酷耶~

黄碧仁说:“我早起的时候是演古装的。我每次说我这样高,为什么整天找我拍古装?早期我就演过《塞外奇侠》里的白发魔女,去了中国好多地方取景。我还演了《大吉传奇》。”

那现在还能挑战古装吗?

“不行。我觉得演古装还是娇小玲珑的(演员比较适合)。高头大马还是欠缺那种很古装的味道。不过新加坡现在也不能够(拍古装)了。如果你(和中国古装剧)摆在一起比较,你就逊了。聪明的话,就不要拍古装。我们有自己的强项就往强项去(发挥)。”

真不愧是戏剧阿姐!除了对自己适合的角色一清二楚,黄碧仁也对本地电视剧制作给予以上的忠言,切记,往强项发挥最重要!更多黄碧仁的精彩访问内容,请一定要到全岛所有FairPrice Finest和Xtra,以及指定的FairPrice超市和Cheers购买5月号的《赞》!

ZAN_MAY16_cover

留下评论